世无双

【春节24h/20:00】玉楼春



   写到后面崩溃了,渣文笔,我哭了😭



      他看过淇水打湿了车中帷幕,被弃的夫人眼泪涟涟,决然离去;他口中吟诵着《静女》,穿过七贤的竹林,为失传的《广陵散》叹息,他不曾停留,踏过大唐的锦绣三千,冲破外族的金戈铁马,拨开三大案的重重疑云,避过乱世,最终停在此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题记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刚刚结束了一堂语文课,回到办公室还没一会,就见到校长领着一个年轻人走了进一看到他便笑着对他说:“来来来,曦臣,这是新来的小金老师,以后带你们班的历史,你们刚好认识一下,我先出去了。”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说罢,便走了出去,这位新来的小金老师伸出了手:“您好,我叫金光瑶,以后劳烦您多多关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也回握:“这是哪里话,以后也请您多多担待我叫蓝曦臣,如果金老师有时间,那么让我来为金老师介绍一下我们班的情况,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笑答:“好啊,麻烦蓝老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麻烦的?”蓝曦臣笑着说:“不过我看金老师倒颇为眼熟,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妹妹我好像见过?如此说来莫非我们是前世情缘未了,今生来续缘了?”金光瑶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瑶心里想到:也不是没有可能啊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转眼就到了六月又是一个毕业季,金蓝二人所带的高三也到了毕业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都聚集在一起,为最后的聚会狂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时不敢造次的学生们此时都攒足了劲折腾争先恐后地给老师灌酒,其他老师不胜酒力,先回家了,只剩下还没灌醉的蓝曦臣与金光瑶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是千杯不醉,蓝曦臣只是本身不喝酒加金光瑶挡酒才幸免于难,学生们觉得不够尽兴,为难他们不给面子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谁拿出了一瓶度数极高的白酒,起哄道:“老师,你们俩要是喝个交杯酒,我们就不继续灌你们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男生们登时哄然大笑,有个别女生掩面而笑,原本大家只是说着玩玩,没想到蓝老师来了一句好,便走了桌前,倒了两杯酒,走到金光瑶面前定定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随手端起一杯,和蓝曦臣的胳膊挽在一起,二人同时饮下的一瞬间,目光交缠在一起,让金光瑶觉得这酒真烈,他整个人都晕了。


      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
      次日蓝曦臣醒来,看到了地上打着地铺睡的金光瑶,轻轻的下床,不料却还是把金光瑶惊醒了,两人互相看着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打破了僵局:“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觉得不舒服?”没想到被蓝曦臣一把抓住了胳膊:“阿瑶,我昨天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蓝老师不必解释”金光瑶说道:“都是学生们胡闹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连忙回答:“不是的,我是真心的,阿瑶,我喜欢你,不,我爱你,你,可不可以试着和我在一起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愣住了,眼底暗潮汹涌,沉默了许久才回了一句“你,确定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定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沉默片刻,“你了解我吗?和我在一起你一定会后悔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一直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真的。”金光瑶无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依然不肯放弃:“我爱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道:“蓝曦臣,我活了这么久你是第一个让我动心的,其实,我也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对恋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越与金光瑶相处,蓝曦臣便拒绝觉得不对劲,虽说金光瑶的专业是历史,但二人谈论时,金光瑶总是说出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,像亲身经历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日蓝曦臣翻看一本记载古代名画的书籍时意外发现,在极个别的画上有些人的脸竟然和金光瑶一般无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和金光瑶提过这件事,金光瑶开玩笑似的说:“说不定我是一个长生不老的人,活了这么多年都不会死,是一个容颜永驻的老妖精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什么都没说,只是紧紧的抱住了他。

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莲花滴漏正无情的记载着时间,金光瑶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。屠苏酒和饭菜早已备好,正等待着另一位男主人回来,共迎新春。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姗姗来迟,手里拎着一个精美的盒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说“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亲了他一口,回答说:“拿东西耽误了一点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别闹了,快吃饭吧。”尽往一边说着一边抬头,焦虑地看了看天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乌云密布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坐下没一会儿便听外面雷声顿响,夹杂着风雨便朝着金光瑶劈了下来,其实什么也没想直接紧紧的护住他,深深地受了一下,身体上没有什么伤痕,反倒是嘴角流出了鲜血。



      “蓝曦臣!你放开我!!”金光瑶哭着喊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没有回答,只是死死地抱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何处而来的天雷劫终于消停了下来,蓝曦臣的手仍然没有松开金光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已经感受不到他的气息,他浑身颤抖,从蓝曦臣的怀里钻了出来,泪珠滚落到地下,喉咙感到剧烈的疼痛,反而说不出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拼命推搡着蓝曦臣,希望他能给予一点回应,却无济于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喂,你醒醒啊!


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说你爱我吗?你起来啊!


        你抱抱我,好不好?
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带回来的盒子里是两件喜服,金光瑶穿着大红的喜服,倒在了蓝曦臣的墓碑前,二人合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我记得我是一个he斗士啊!!






      金光瑶从一片花丛中醒来,身边的小仙恭喜他位列仙班,还向别人询问了掌管凡间命运的司命殿在何处,一路飞奔而去。



    原来他本是半仙之体,有不老不死之身,本无缘位列仙班,却逢身边的仙人点化,经历天雷,羽化成仙。



      “不知仙君可否为我察一人来世?”金光瑶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何人?”


      “蓝曦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不必如此,您到泽芜宫内便能得到想要的答案。”


      原来如此


      金光瑶去寻他的月亮去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祝大家新春快乐,喜乐安康!!希望大家多多注意身体,不要再生病感染病毒啦!!祝在武汉地区的姐妹和医生们加油!!期待与你们共贺新春,共迎盛世!!!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34)